方法

我們的專案運作會經歷三個主要階段,從議題研究、服務方案設計,到驗證迭代。在整個流程中,我們充分整合科技工具的應用,以提升團隊運作效率。

01
議題研究階段: 我們深入探索社會議題,運用桌面研究、訪談、問卷和工作坊等質性和量化研究方法,了解各方視角和議題現況。
02
服務設計階段: 使用不同的設計思考工具,如使用者旅程圖、同理心地圖、價值主張圖等,收集並傾聽使用者需求,聚焦關鍵洞察,並設計出符合其需求的服務方案。
03
驗證迭代階段: 規劃出服務方案後,我們透過原型設計、建立假設與實驗,注重回饋與數據的收集,小規模逐步驗證其對使用者的價值和影響力,並保持開放的迭代精神,持續優化服務。
專案瀏覽
線上曬太陽
身障者外出時經常需考慮無障礙設施、交通、陪同者的時間等等面向,這些困難增加了身障者出門的難度,旅行更是一大挑戰。而我們同時發現,旅行不只有助於拓展視野,對於身障者而言,更是連結外界、與社會共融的重要途徑。因此,我們透過專為身障者設計的線上直播旅行,讓身障者只要在線上打開螢幕,就能Live享受旅行樂趣,開啟探索世界的可能性。
了解更多 →
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
孩子們在上幼兒園前的0-3歲,是大腦成長的關鍵期,3歲時孩子的大腦結構已有80-90%完成發育。這段期間每個孩子發展的速度都不同,其中有些孩子會需要更多的活動,來幫助大腦發展,我們稱這些活動「早期療育」,簡稱「早療」。根據科學研究,我們已經知道,如果在3歲前就能夠開始做早療,效果會事半功倍!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