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道調理的原理與方法

身體除了熟悉的肌肉、骨骼、神經系統,還有一個神秘的「能量系統」。這個能量系統就像一個巨大的電池,確保身體的所有部分都能運作順利。那這個「能量」又是什麼呢?這個問題困擾了許多科學家。目前看來,這種能量不像電磁能,比較像中醫所說的「氣」。雖然還無法直接測量這種能量,但可以看得到它在身體裡的表現。好比看不到風,但看到風吹動樹葉的樣子。如果身體健康,那麼這個能量就是流暢且平衡的,像一條清澈的小溪。但如果身體出了問題,就表示這個能量系統有點卡住,好像小溪裡堵住了什麼。如果找到並清除這個障礙,就能恢復健康。

還道去敏的方法啟發於非傳統醫學理論,基於理解身體對其環境中各種物質的能量反應,認為負面的能量反應可能導致過敏反應或疾病。通過重新調節身體的能量系統,可以中和負面反應,預防能量流動的中斷。

在台大醫師的帶領下,還道知行研究中心開發了一款能夠實現這種能量系統重新調節的數位工具。這款工具整合了對中醫的12 經絡系統和身心調整等的理解,幫助個體管理過敏反應。調理過程為非侵入性的,透過手機在幾分鐘內即可輕鬆完成。這種創新方法旨在發揮人體固有的治癒能力,象徵著古老智慧與現代技術之間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