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力
溝通力
領導力
課程內容
帆船理論

以代表「安全感」的船身,及象徵「成長」的船帆,幫助NPO夥伴重新檢視自己與團隊的狀態、理想的樣貌,進而探索與整合團隊的需要。

助人工作者的自我照顧

超過7成社工對計畫感到挫敗,或對工作失望;將近2成的助人者找不到紓壓的解方。陪伴服務使用者的同時,陪伴者需要同等的關注與支持。

課程內容
信任溝通與衝突管理

人際風險讓我們害怕說出真實想法,衝突的張力讓彼此關係受創。我們可以學習在溝通中理解情緒,讓潛在爭執轉化為有意義的對話。

MBTI 團隊溝通

以榮格的認知和判斷理論為基礎。透過16種人格類型的介紹,讓我們了解自己,也更懂得如何與不同類型夥伴自在的合作。

非暴力溝通

以「覺察」出發、以「連結」為目的,非暴力溝通讓職場中的對話跳脫輸贏的賽局,幫助彼此更深層的理解。

課程內容
新手主管必修課:領導力培力系列課程

工作者因專業而被拔擢,卻因為缺乏管理方法而挑戰重重。系列課程涵蓋主管的角色與思維、團隊溝通、與因應跨世代協作的教練式領導。

人才留任與激勵

2022年亞洲公益指數調查中,超過7成NPO組織「很難招募及留住員工」。有限的薪資條件之下,如何激勵員工,始終是領導人的關鍵任務,也是非營利組織的共同課題。